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

元月份大量白帶魚死亡 漂流大海 白茫茫 現場一片狼藉 事實研討



針對105.01.05影片補充:重點來了我很疑惑魚網破掉會造成魚種大量死亡嗎? 有人可以解釋一下補抓的作業流程為何?以免冤枉了好船家!!



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澄清,近日流傳「105年1月5日22時許,宜蘭龜山島海域因不肖漁民施放不明毒物,大量白帶魚中毒飄流海面。提醒近日勿購買,以免-中毒!!」文章及影片。實為新北市深澳海釣船1月3日於龜山島12海浬以外海域發現,該船家表示,可能是三腳虎圍網漁船作業時,疑似捕撈作業時,漁網破損造成。

至於是否為毒、炸魚所致,漁業管理所初步研判,炸魚不會有大面積魚浮出水面的情形,毒魚亦不可能為單一魚種,故可能如海釣船家所指或是三腳虎圍網漁船捕鯖魚後,撈起的白帶魚非主要捕獲之魚類,才解網放棄。

漁業管理所強調,為維護海洋生態,除持續向漁民宣導保育觀念外,亦請海巡署加強查緝,民眾若發現非法捕魚情事,歡迎向海巡署報案專線118檢舉,齊為海洋資源保育努力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